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雜感]祝江蕙幸福。[攝影][台北]情侶與婚紗。

寄件者 2008 Taipei

我們都很喜歡江蕙的歌聲,回鄉下的時候也常常用家庭卡拉OK唱江蕙的歌。記得有一次看到江蕙上電視(應該是龍兄虎弟吧)、我們倆都很高興、就好像看到偶像一樣。

江蕙的歌聲有她獨特的魅力,瞬間的爆發力強、音色漂亮、情緒的張力也拿捏得剛剛好,不愧是這二十多年來台語歌壇的超級天后。一首歌聽她唱過以後,總覺得要再超越是很困難的,讓人從心底佩服。

今天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早上看到江蕙和費玉清的花邊新聞,不管這個新聞是真是假,江蕙這些年來唱了這麼多世間的滄桑、男女的離合悲歡,真希望她也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上Youtube查了一下,天后和小哥在2005年就曾經合唱過"愛著啊"^___^



半個月前,因為推推王的關係讀到了劉克襄先生轉述的這個紐西蘭爸爸和江蕙歌聲的奇妙因緣;幾天前輾轉聽說江蕙知道了這件事、也很受感動。音樂和歌聲,的確可以超越語言和國界。

下面這段Youtube的聯結是江蕙和多明哥在2002年合唱的雨夜花。




在江蕙的歌裡頭,我最喜歡的則是這一首"家後"。




祝福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願大家平安幸福。




---------------照片說明---------------

年初的時候在公車上看到情侶經過婚紗店,很幸運的擷取到了女孩回頭看婚紗的那一刻。

華麗的婚紗,承載了女人們對於幸福的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