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攝影][台灣]可愛酒窩小女生。[雜論]讓人佩服的沈芯菱。

寄件者 Taiwan

關於在彰山宮遇到這個可愛小女生還有她活潑歡樂的弟弟妹妹的過程,都寫在大甲媽祖遶境之可愛小朋友篇



這幾年來陸陸續續拍人、紀錄我所看到的台灣,昨天看到中時報導斗六高中三年級女生沈芯菱五年拍了二十多萬張草根人物的照片,很佩服。

平均一年拍四萬張照片的意思是平均每天拍100張,如果我們假設她只用假日拍照的話,就表示她每個放假日至少都要拍300張左右的照片,如此持續五年不輟,投入的時間和精力都很驚人。這種持續把一件事做到好的精神很了不起,何況她還是個有課業要投入時間心力的國高中生。

尤其除了攝影之外,從國中開始,她還陸陸續續幫自己家人和賣柳丁的鄰居架網站,並且做了好幾個公益網站。同時做這麼多的事,而且都做出了一些很不錯的成績,這樣巨大的能量和持續行善的心念讓我很佩服。

這個小女生自己做了一個blog叫做草根台灣臉譜,陸續介紹她自己的攝影作品,很有意思。對於她的作品,楊佛頭兄的評論是

"任何的攝影者在年輕像她那樣的年紀,也拍不出那樣的感覺的照片。"



沈芯菱已經申請到清大人文社會系就讀,祝福她能夠有充實快樂的大學生活。


從她的身上,我看到台灣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