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攝影][台北]小小摩托一家人。

寄件者 2008 Taipei

標題說是小摩托車,其實這台在機車裡頭已經不算小了,但是上頭載了一家四口以後,還是有點擠。

這家人在路口遇到紅燈停下來、剛好碰到認識的人,後面的媽媽和兩個孩子都很熱情地和朋友打招呼聊天,我在燈號剛換、爸爸開始催油門,其他人轉頭道別的時候按下了快門。

我從小到大,坐過摩托車的次數用兩隻手數還數不滿。但是我可以想像,從小坐著爸爸媽媽的摩托車長大的人,對於這種雙輪交通工具的特殊感情。



摩托車在台灣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但是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並非如此。幾年前、在美國唸書時的學長來訪,我們在公館羅斯福路新生南路口剛好遇到下班的浩蕩摩托車陣,排氣管的噪音從遠方傳來聲勢頗驚人,他看著遠方的雙輪機動大軍,有點擔心、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轉頭問我說,拼榖、那裏沒有什麼事吧?

這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害我愣了一下,想笑又不好意思笑。我猜他小時候看梅爾吉勃遜的衝鋒飛車隊系列看太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