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攝影][台灣]夢幻貓耳菊。[心情]寧靜以致遠。

寄件者 Taiwan

前陣子回鄉下的時候,很多花兒都開了,當然也包括路旁這株我分不清是蒲公英還是貓耳菊的小花。

根據粗略查到的資訊,因為這朵花的花莖會分枝、所以判斷是貓耳菊的可能性稍高。如果草民誤植,還請各位朋友指正。

這張照片的目標是右上角就要被風吹跑的種子。那天風蠻大的,所以雖然光線很充足,我還是把ISO調高到400,然後把快門定在1/500秒,光圈值是4,希望能夠盡量拍到不動的瞬間、並且保持適當的景深。Canon 40D配合Canon EF 24-105 F4L IS這顆鏡頭拍微距表現不錯,但是我的手動對焦功夫練習得不夠,還需要多多努力。

從小就喜歡這些花花草草,總覺得看著他們的時候,從心裡頭會升起一種寧靜感。



寧靜以致遠。



"人主之居也,如日月之明也。天下之所同側目而視,側耳而聽,延頸舉踵而望也。是故非澹薄無以明德,非寧靜無以致遠,非寬大無以兼覆,非慈厚無以懷眾,非平正無以制斷。" - 淮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