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攝影][台北]長腿美女廣告與母女。

寄件者 2008 Taipei

我喜歡拍廣告,尤其是拍廣告和周邊人事物的互動。

那天是個周末下午,在小巨蛋看完樂儀旗邀請賽,坐公車到忠孝敦化站換捷運,就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準備過馬路的時候,抬頭望見Miss Sofi的這面廣告牆,就覺得有機會抓到好鏡頭。

過敦化南路的時候遇到紅燈,在安全島上頭等,一邊也觀察著廣告周圍的路人,結果果然拍到這個畫面,一對母女在十字路口等著過馬路。

媽媽看起來若有所思、或者只是等著過馬路有點不耐,女兒左手勾著媽媽、右手拎個紙袋,是台北很常見的母女組合。

模特兒的腿很長,再加上廣告的比例比真人大,看起來就更修長了。原本覺得右邊的電線桿有點礙事,仔細看看倒也覺得不錯。

注意細節的朋友,應該能夠注意到畫面的左下角有一台黃色的紙飛機被夾在廣告的框上,我還蠻喜歡這種能夠順便呈現都市雞毛蒜皮小事的風格。有趣的是,紙飛機的方向和美腿的方向是一致的,不知道那是不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讀到這兒,您還記得這個廣告是什麼牌子的嗎XD



我猜十個男性同胞裡頭有七個半是不記得的^^



不過這個廣告訴求重點是女生,所以男生看到什麼、記得什麼、一點兒也不重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