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攝影][台北]台北好精采嗎?[雜論]宣傳以及工作心態。

寄件者 2008 Taipei

這張照片是坐車的時候在台北街頭拍到的,這位女士一邊等公車一邊低頭沉思,看來心情不是很好。

宣傳機構例如新聞處、他們的工作本來就是粉刷工,會用柔光鏡看世界是可以被理解的。有一陣子我坐捷運的時候、總是會看到台北市政府的廣告;剛看的時候覺得不錯、但是看多了以後也是會覺得怪怪的,畢竟真實的台北市和廣告描述出來的那個都市、兩者之間是有落差的。

這樣寫,倒也不是想要喝倒采或是反諷什麼的,但是我希望台北市政府的高階政務官對於市政的實際狀況要有充分的了解,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宣傳工具給弄迷糊了。

市政工作有很多事情是瑣碎而且不容易吸引大眾目光的,但是這些小事非常重要。


如果我們把眼光調到個人的層次,其實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工作也是如此。有些人想要一心搏大注,我很尊敬他們追求完美卓越的堅持;但是我個人認為、每天勤勤懇懇的把小事情辦到好,那樣的人生也很值得。

開飛機直上雲霄的工作很有意思,但是在地面上維修飛機的工作也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