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雜談]馬英九與劉兆玄的兩個大錯誤。[攝影][台北]女記者的眼神。

寄件者 2008 Taipei

這張照片是在今年三月青年拒絕蘇花高活動拍的。

這位女記者的眼睛很藍,看起來很特別。

今天會選這張照片就是為了這個眼神,一種帶著疑惑的不信任的眼神,用來表示我對於馬英九以及劉兆玄執政團隊的嚴重不滿。



馬英九的執政能力原本就非其強項,在入主總統府之後,才剛提名考試與監察委員、就馬上就暴露了缺點尚未強化的窘境。

馬總統這次在監察院和考試院的人事上、大膽提名了非藍營的沈富雄和張俊彥。本來這應該是展現執政者政治氣度與胸襟的一個機會,但是在後續的處理上,總統府卻完全沒有對應這種勇氣應該要有的配套考量、以及必要時和立法委員攤牌的手段。沈富雄提名在立法院投票戰的未過半、以及張俊彥在供養風波上禍及白文正以至於放棄提名,都讓我們對馬英九團隊危機處理、以及設定議題完成目標的能力產生嚴重的懷疑。


至於劉兆玄院長,原本以行政魄力以及執行力著稱,這次竟然在蘇花高這樣重大而且應該審慎再三的重大事務上發生了政策暴走,讓人不但驚訝而且憤怒。

劉兆玄久任官場,今天竟然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貿然宣布重新啟動蘇花高興建工程。這個具有重大爭議性的計畫,在今年四月的環保署環評大會才被審慎的擱置,沒想到還不到三個月、就被新政府肆無忌憚地跳過正常程序,不經過環境影響評估、直接宣布興建,這種作法簡直就是視專業的環評為無物。

下午新聞局還試圖用"蘇花公路危險路段替代道路"這種糖衣來掩飾行政院借屍還魂、暗渡陳倉的居心,這種野蠻粗糙、把人民當作傻瓜的行徑,和過去扁政府前後幾項重大政策錯誤、完全不相上下。我無法理解劉內閣的核心成員,在這麼重要的決策上頭的草率行徑,採取的是什麼樣的心態。


如果目前執政的馬劉團隊繼續這樣荒腔走板的表現下去,我相信選民終究會用選票表達他們的不信任;今日大權在握、顧盼自雄的諸公,等到下次選舉才後悔就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