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攝影][台北]北一女樂隊清秀木琴手的可愛笑容。

beauty keyboard player明眸皓齒的北一女樂隊鐵琴手

最右邊這個小女生很可愛,建議大家點圖片到Flickr看大圖。

因為想要保持畫面的完整性,所以捨局部放大而選擇了目前的裁圖方式。

這位樂隊女生其他的特寫將來會放在無名,之所以從一堆照片裡頭選出這張放在Blogger,是因為笑容得來不易。


我的位置在操場的左前方,離中間的木琴隊伍有一段距離,因為木琴在表演前需要先就定位,所以很早就注意到這個明眸皓齒的小妹妹。

她的表情一直很嚴肅,雖然猜想得出來笑容應該會很可愛,但是一直到拍到的那一刻前,對於能不能遇到那個想像中的笑容,一直沒有把握。

這張照片也是很巧,應該就是在儀隊啟動的前一刻,剛好轉頭一眼看到她和右邊的女生開始說話,立刻有預感這次應該會笑,拿起鏡頭瞄準好、才剛開始拍,果然抓到這一瞬間,那時候實在是太高興了。

Flickr上頭有個老外朋友留言問,通常這樣的構圖,應該要縮光圈增加景深讓三個主角都很清楚不是嗎?他所不知道的是,我要等待的,就是這不到三秒鐘的笑容啊。


雖然有時候也會在結果未卜的情況下拼命按快門,但是我更喜歡在觀景窗裡頭直擊到那一瞬間的感覺。


小時候我喜歡玩立體俄羅斯方塊。剛才突然想到,觀景窗就像是電腦螢幕一樣,但是裡頭會出現什麼、會出現在什麼時候,這無限的變化可能,要比有限的方塊有趣多了。

高中的時候曾經體驗過到了最後關卡,明明是極快卻感覺極慢的奇異感覺;有趣的是,在觀景窗裡,我又重拾起那種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