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攝影][台北]美女,閱讀,星巴克。

寄件者 2008 Taipei

路過忠孝東路四段的時候在星巴克門前看到這位打扮入時的漂亮女生。

正在讀的書、乍看之下有點像是雜誌,但是從厚度看、應該是印刷精美的書。

右上角那塊應該是星巴克裡頭的海報吧。破壞構圖甚鉅,不過這也是街拍經常需要面對的狀況。



發現台灣蠻多人喜歡在星巴克讀書、或是找張小桌子進行一對一的家教補習,這讓我想起以前新生南路的麥當勞地下室常常有吹冷氣讀書的學子,然後麥當勞碰到人多的時候,就會用罐頭廣播進行道德勸說。

相比之下,星巴克這類的咖啡店,大概從來不會有請客戶喝完走人的廣播吧^^~


美國本土的星巴克最近幾年遭到賣便宜咖啡的麥當勞和賣公平貿易咖啡的個性小型咖啡店兩頭夾殺,在經營上頭遇到了瓶頸,導致創辦人舒茲前陣子重新披掛上陣、御駕親征。最近轉型還沒有見到成效,偏偏又遇上美國經濟全面衰退,這一次的品牌蛻變所面對的變局更加嚴峻了。

和美國相比,台灣的星巴克好像還沒有看到頹勢,不知道是要歸功於統一的經營得法,還是台灣的經營環境要比美國本土來得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