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攝影][柏林]專心的街頭表演吉他手。

寄件者 2008 Berlin

我在柏林的尼古拉區(Nikolaiviertel)巧遇這位有點靦腆的街頭表演者,坐在街上的一角專心彈著他的古典吉他。我聽過的吉他曲目很少,但是可以感覺出他彈得相當好,吉他的音色也很澄澈。

下午在這個老城區的遊客不是很多,我就坐在小巷子的對面,靜下心來聽了一首曲子。老房子、紅磚鋪成的老街,配上古典吉他珠玉般的音符環繞,一時竟有身在古代的感覺。


覺得吉他彈得相當好,所以離開的時候,小小的贊助了一下,衷心期待這位先生有朝一日能夠在樂壇嶄露頭角。就他的長相和生澀的台風來推測,我猜大概還是大學音樂系或是研究所的學生吧。





我拍照的時候,的確有比較注意女生和小孩的趨勢;但是即使是人物特寫,也不是只有拍美女和可愛的小朋友而已。

剛好有網友留言問到似乎我只拍女生,所以今天就把這張照片整理出來,未來我會朝更全面地呈現攝影作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