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攝影][層雲峽]大眼睛小美女。[雜談]運動。

寄件者 2008 Hokkaido

我們在層雲峽上黑岳的七合目遇到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和家人登黑岳下山,後來我們還一塊兒坐大型纜車從五合目下山。老婆說,這個紅衣小妹妹將來長大以後變成大美女的可能性很高。

雖然說海拔1550公尺的七合目、離海拔1984公尺的黑岳山頂已經沒有很遠,但是山路並不好走、何況那天是個下雨天,所以這個看來只有小學低年級的小妹妹能夠和家族一塊兒攻頂,其實是蠻讓人佩服的。

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小女孩的頭髮還是溼的呢。

那天黑岳有個登山活動,他們這一家人看起來好像是遠道從京都來的。


沿路看到蠻多日本家族帶著小朋友一塊兒登山。這種從小就和山岳一塊兒的成長的經驗,我個人認為很有意義。孩子們的實力往往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強,只要給他們發揮的機會,就能夠慢慢培養出挑戰極限不畏艱難的個性。



推廣運動與體育的正途不是發行運動彩券或是蓋巨蛋,應該是創造更多有利於運動的環境以及鼓勵全民運動才對。全民運動和全民看運動,差一個字差很多。

其實台灣已經有蠻多民眾有運動的習慣,但是每人平均的運動空間,比起其他先進國家實在是讓人汗顏。每次經過臺灣的公園或是學校的操場,看到滿滿的人潮,就會覺得台灣政府在建設運動空間的努力做得還遠遠不足。

說到這裡就讓我想起台北市的大巨蛋案。與其在台北市中心蓋一個足以造成交通壅塞的巨蛋,還不如拿松山菸廠這塊寶貴的空間種出一個森林公園,讓大家可以在裡頭悠閒的散步和運動。


從政者明明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做不做、存乎一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