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德國][柏林]好身材的金髮美女。[雜談]裙襬指數。

寄件者 2008 Berlin

在布蘭登堡大門附近看見這個漂亮長髮女生,大波浪的長捲髮有點維多利亞時代的味道呢。

髮型和頭髮的長度也是有流行的,最近幾年台灣流行短髮,燙大波浪的長髮不常見,我猜這和台灣炎熱潮溼的氣候也多少有點關係吧。



說到頭髮長短就讓我想到裙子的長短,前陣子外電報導日本的花王株式會社(就是那家推出很多種洗髮精的花王)研究發現,經濟狀況好的時候女人頭髮比較長,經濟惡化的時候頭髮就會變短。有一種解釋是說相對於其他的美容花費,剪頭髮比較便宜、變化也比較多、能夠讓心情變好。


說到女人的頭髮就會聯想到裙子。外電同時提到美國經濟學家George Taylor(1901-1972)的裙襬指數(hemline indicator),簡言之、裙子的長度和股市指數呈反比。綜觀美國二十世紀的裙子長度流行發現,女人的裙子越短、經濟越活絡、紐約股市的指數就越高。


不知道裙子長度相對於股市指數是領先指標還是落後指標?如果是前者的話,跑到大都市的街頭調查女生的裙擺長度、也許會是個好主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