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攝影][台北]清秀長髮女生與老外。

寄件者 2008 Taipei

在忠孝東路口,這位長頭髮的年輕女生,正在和外國朋友對話。大馬路上車聲嘈雜,從遠處聽不清楚是在說些什麼,但是可以看得出女生很認真的說,那個老外男生也很認真的聽。

這幾年慢慢開始注意穿著打扮和各種工作的關係,感覺上這個女孩子可能還是大學生或是研究生吧。



還蠻喜歡拍兩個人的構圖。人和人的互動,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其實在政治上頭,兩個國家、兩個政黨、兩個派系、兩個政治人物,能夠有的互動方式和組合也非常多。

記得小時候讀過,在政治上頭,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這次民進黨內部的權力重組,可以從理念和路線的角度來看,也可以從上面這種角度來看。

我希望民進黨的長期利益,和台灣的利益、海峽兩岸的利益、以至於亞洲或是全世界的整體利益,都能夠有最大化的公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