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攝影][高雄]空,真空。

寄件者 Taiwan


寄件者 Taiwan


我想用這兩張照片來說明我的心情。

這是婦幼節的時候在謝蘇高雄競選總部拍的。

台上確實有節目,但是台下的空椅子,比照片裡頭呈現的還多。



從學生時代在南海路的書店看免錢新新聞、關心黨外的發展,到總統大選前夕的今夜,短短二十多年,台灣政治生態的變化和民進黨的變化,都遠遠超過當年所能想像,雖然人類的歷史告訴我們,這些都不算意外。


當民進黨失去了當年讓人民感動的力量,就什麼也沒有了。

因為我們期待的,並不是一個披著綠皮的國民黨。



謝陣營對於兩岸共同市場議題的曲解,醜化中國人中國貨、鼓吹鎖國的作法,讓我看到沙文主義的魅影正在逼近,只是招牌從大中國換成了大台灣。


台灣在世界的版圖裏,一點也不大。正因為我們不大,所以心胸要更大。

只有全力提升我們的整體與個人競爭力,並且讓全球的英才都為我所用,我們才能夠航向無垠的海洋。


民進黨這次的選舉操作手法讓人痛心,為了讓操盤者認真檢討目前的作法,我決定在總統大選投馬英九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