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攝影]祝妳好運。

observable learning觀察學習

這張照片的背景是雪梨的達令港,媽媽(或是祖母)聚精會神的貼著蠟像巫婆的櫥窗聽命,後面一個小女孩隔了一段距離在觀察。

我不知道為什麼算命要做個蠟像頭,還做得有點小恐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巫婆要長成像是白雪公主的後母而不是白雪公主。這個Fortune Teller機器擺在明信片的旁邊,不知道平常的生意好不好?

沒有去投錢,所以也無從得知Fortune Teller到底告訴人們什麼樣的天機。這種恐怖詭異的氣氛,別人我是不知道,至少我是沒興趣的。


今年春節帶小朋友去台北市政府逛,那兒的台北探索館乏善可陳,倒是有一個小小的霞海城隍廟看起來溫馨可親,不用捐獻即可按鈕贈簽詩ㄧ首,詩的內容多所鼓勵人心,小朋友求得挺高興的。

自從看了無米樂以後,每每看到廟宇,就會想起崑濱伯晨起拜拜的畫面,祈求五穀豐收,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