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攝影][台北][野草莓學運]迷離。

寄件者 2008 Taipei

今天1106靜坐行動正式正名為野草莓學運。

最近幾年我一直有一個感覺,就是台灣在接下來的幾個世代之內,也許都不會再有像野百合世代那種規模的學運了。社會大環境的改變、黨國機器的解體、以及新世代的各種特質,都是讓我有這種想法的原因。

沒有想到,這次馬政府在處理陳雲林來台引發的一連串事件中,不當的處理方式竟然催生了1106靜坐這個野草莓學運。

雖然我不知道草莓學運的野火能夠燒得多旺,雖然我不同意他們要求相關首長下台的訴求,但是我希望這個新世代學運的出現,能夠讓馬英九總統心生警惕,不要假藉維護秩序之名讓戒嚴時代的法西斯幽靈復辟。

應該被埋葬在歷史的灰燼中的潘朵拉的盒子,就請不要再挖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