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攝影][柏林]墨鏡裡的勝利女神柱與人潮。

寄件者 2008 Berlin

去柏林的時候特地去參加了歐巴馬的演講,講台就正好在勝利女神柱(Siegesaule)的前面。美國朋友們其中有好幾個是歐巴馬的粉絲,其中還有一位加入了他的草根組織、在街坊鄰居中間很積極地替歐巴馬敲門拉票呢。

我們去得早,一路衝到最接近講台的區段了,趁著等本尊出現之前,好整以暇地拍了一些照片;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例如這張照片、就是試了好幾次以後挑選出來的。當時我發現後方剛好這位女士戴了鍍膜反射程度很高的墨鏡,所以就想說可以模仿之前看過攝影先進們的作法,利用墨鏡來反射出這場演講的兩個主題:勝利女神柱和人潮。事後檢討,第一個目標達成了,不過呈現人擠人的感覺還不夠強烈^^~

美國這次的選舉相當關鍵,美國和世界的互動也剛好走到一個轉捩點,衷心的希望他們今年年底能夠選出一個對美國也對世界負責任的執政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