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攝影][雜感]在黑白世界裡的色彩

2007-04-28植物園 174在黑白世界裡的色彩

這張在植物園拍的彩色花卉,背景剛好是黑色和白色。

我在替無名的網站取名字的時候,想了很多,最後用了"在黑白世界裡的色彩",是有好幾個原因的。

其中的一個,是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除了黑和白以外,還有很多的色彩,當然也包括灰色。

太多的人喜歡用二分法看世界,非善即惡,非黑即白。對於一件事的看法,也簡化成支持和反對兩個極端。

所以我要說,在黑白世界裡頭,還有很多色彩,大家別忘了。

今天我會這樣寫,是有感而發。一件事盡量不要寫兩次,尤其這裡和無名的內容越是不同越好,所以說,如果想要知道我為什麼有這樣的感想,就請看這篇"台北植物園花草:在黑白世界裡的色彩。我的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