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攝影][雜感]從Flickr的瀏覽量與最愛數談起

TV reporter採訪記者

looking遠目

前兩張是我在Flickr的帳戶目前唯二超過2000人次瀏覽量(views)的照片,目前我ㄧ共上傳1336張,總瀏覽量31,033次,這兩張分別是2,090與2,040次。什麼樣的照片可以衝人次,我想從這兩張照片的特性可以看得很清楚。

那麼,Flickr的讀者水準到底如何呢?接下來的兩張照片是拼穀目前最愛數(favorites)最高的照片。這兩張分別拿到13與12個最愛,瀏覽量則是274與367。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兩張照片,可以說,獲得favorite的照片大抵上和我的偏好差異不大。

Writing書寫-推理區

Very focused

比較這兩個做什麼呢?瀏覽量代表了網路使用者裏頭高度使用者裏頭一個強勢族群的特性,如果抓到這群人的眼珠,網站流量大概不成問題。問題是,這些人是我們的目標族群嗎?

這樣說好了,如果看熱鬧和看門道的客人沒有互斥的話,用量來衝質是一條可行的路;但是如果因為衝量而嚇跑了我們真正重要的目標族群,那就有點得不償失。

我目前在無名的文章更新速度很快,快到讓我覺得有時候也許一陣子沒來的朋友會錯過一些我覺得他們可能會喜歡的照片,所以我希望用Blogger這裡量少質精的做法可以適當的解決這個問題。


-------------------------------延伸網誌---------------------------

為了增加閱讀的趣味,也順便增加一點長尾效應,依照順序,這四張照片分別對應的網誌是

遮陽帽記者小姐

藍比基尼美少女

閱讀的姿態

閱讀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