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攝影][台北]白衣短褲人字拖美女。[雜談]蔣介石日記。

寄件者 2011 Taipei

在台北捷運西門站,這位穿著白色短袖上衣、鐵灰色短褲和黑色人字拖鞋的長髮美女從我眼前經過。

不知道是天生麗質還是後天保養,在台北街頭經常能夠看到一些膚質很好、膚色白皙的年輕女孩。



最近兩三年的夏天,台北年輕女孩開始流行穿海灘鞋上街。我沒有穿過這種鞋子,但是直覺上總覺得這種材質避震效果應該不太好吧。不過台北女孩走路一般來說有點慢,所以鞋子的舒適性和功能性大概也不是她們的主要考量。



白衣漂亮女生。




寄件者 2011 Taipei

長髮美女。



寄件者 2011 Taipei

短褲人字拖女孩。



------------------------------------

最近幾天讀郝柏村解讀蔣公日記一九四五~一九四九,看著蔣介石一步步斷送大好江山,不勝唏噓。當然這書不可諱言地受到郝柏村本人的學養和個性所限,有些事情沒有辦法說清楚。但是照著時間的推移,把這五年慢慢地用比較全面的角度看一遍,是件不錯的事。

郝柏村和許多人一樣,都明確指出蔣介石過度執著於地之得失,陷於戰線過大以及處處挨打的困境。但是我認為姑且不論蔣某的才智與個性,坐在蔣的位置上,在迎接二戰勝利的同時,要放棄某些重要城市或是地區,必然會受到相關利益團體的遊說與壓力,決策時需要承受的干擾是非常巨大的。平心而論,在國共內戰期間,蔣的決策品質和毛實在不可以道里計,失敗只是時間問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