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攝影][台北]大眼辮子美女彩色襪。[雜談]The Sartorialist:Scott Schuman。

寄件者 2010 Taipei II

去年九月的時候在忠孝東路四段遇到這位大眼睛的辮子美女過馬路。

大圓領長版T恤、黑色連身褲配短靴,我覺得彩色襪是神來一筆、襯托出身材的修長。稍微過肩的頭髮綁了個小辮子、末稍停在鎖骨上方,很清秀的女孩。




寄件者 2010 Taipei II

閒聊。

感覺像是母女或是有某種親戚關係。

也許是剛好接媽媽或是阿姨/大姐下班,然後兩個一塊兒去逛百貨公司。





寄件者 2010 Taipei II

大眼辮子美女。

眼睛很漂亮,臉的輪廓也很漂亮。



---------------------------------------------------------------

昨天因為laches這噗的介紹,發現The The Sartorialist這個專拍街上時尚男女的部落格,還有部落格背後這位出身印弟安納州的紐約部落客Scott Schuman,實在覺得很有趣。他的作品經常是請路人稍停片刻的定格攝影,成像的品質和人物表情的自然,都很讓我佩服。


看了下面這段紀錄短片之後,對於他想要紀錄當代人們的穿著和想法的心意,心有戚戚焉。




蠻推薦這部記錄短片的,看了以後就知道他的照片是怎麼拍出來的,也能夠更全面地了解這個人。


我覺得他的照片能拍得好,適當的器材只是基本條件,Scott的個人特質是他能夠拍出這些街頭男女的味道的一個不可或缺的因素。


人們看著鏡頭的時候不止是看鏡頭而已,他們也同時看著鏡頭後面的那個人。


我也寫了一個噗,裡頭還有其他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