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攝影][東京]心肝寶貝,新手爸爸。[雜談]父親節與李遠哲的小故事。

寄件者 2009Tokyo Fall

今天是父親節,從去年在東京水天宮的照片找出兩張來應景。

第一張照片裡頭,抱著小嬰兒的應該是外婆或是阿嬤、右邊是外公或是阿公,左邊是媽媽還有幾乎看不到的爸爸。


心肝寶貝。





在有些人的生命經驗裏頭,爸爸是個不常有機會互動的存在。這段李遠哲先生年輕時的往事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在芝加哥大學時,有一次,我決定晚上不回實驗室而要留在家裡跟女兒玩,玩到一半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實驗靈感可以做,所以我又決定還是趕回去,於是我就跟女兒說「我要走了」,沒想到她居然回答: "Thank you for coming play with me." 她知道我是爸爸,但是不曉得我是住在家裡.....





不知道對於各位來說,父親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寄件者 2009Tokyo Fall

新手爸爸。

左邊這位新手爸爸,看起來有點手忙腳亂呢XD

不過這樣的日子,一生也難得幾年。



祝各位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因為有你們,才會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