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攝影][台北]吃我ㄧ腿。[雜談]這樣的官員們非走不可。

寄件者 2009Taipei

這是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的廣告,主角是我國的空手道選手呂金鋒。

雖然廣告的標題是"手刀揚起處,沙塵滾滾",但是我故意把標題改成"吃我ㄧ腿",因為我記得小時候好像是在老夫子版的水滸傳或是周星馳一類的笑鬧片裡頭看過"狗官,吃我ㄧ腿"這句話。


這次在處理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八八水災上頭,自馬英九總統以降,高階行政官員不知道說了多少糊塗話,做了多少糊塗事,若是照明朝的規矩,應該要廷杖若干吧。


身為國家元首的總統在接受外籍記者訪問的時候,忙著把責任推給災民,滿口they, they, they;行政院長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這次處理風災、行政系統的反應非常快;外交部次長居然在沒有請示總統和行政院長的情況下,自行發出了婉拒各國援助的公文,還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按兵不動的國防部副參謀總長說,我們要等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的消息;然後昨天,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打電話call-in到電視台,辯解自己颱風當天八月八日父親節出去吃個飯,沒什麼過分的。





行政院秘書長,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幕僚長這樣說話,真是夠了。


這樣的官員們非走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