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攝影][台北][北一女]善班班牌與和班。

寄件者 2007 北一女校慶

北一女每個班都有自己的班牌,這次我拍到的不是很多,如果將來有機會我會特別注意。

這張照片大概會被很多人認為過於"雜亂"吧。

但是事實上,我們身邊大多數是處於這種狀態的,各種事情同時在進行著,很多時候彼此不干擾的合諧地共處著。就好像夾著搬牌的善班同學,處於背景的和班同學們(右邊前牌那位我猜是導師),還有準備拍照的家長,扛著擴音器的老師,坐在前排張著嘴在笑的合班同學,這各種各樣的事物如此諧調又是如此混亂的嵌合在一塊兒。

這就是我們的世界,更精確的說,這是我們世界的一個常態。

看著這張照片,我似乎可以聽到各種聲音混雜著,剛跑完大隊接力的同學的汗水在陽光下頭閃耀著,我的左手支撐著鏡頭,右手的食指按在快門上準備著。



人生一瞬,一瞬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