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攝影][台北]摩托車大軍。

army of motorists摩托車大軍

我了解摩托車為很多朋友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是我對於這種雙輪機動車輛所帶來的巨大噪音和汙染非常反感。如果大家仔細注意一下,很多機車引擎的噪音要比大多數小汽車還要厲害;而且機車排放廢氣的標準居然比汽車要鬆,要是說沒有機車廠商的介入運作我是不相信的。

我的看法是,我支持修訂機車噪音以及排放標準,並且全面嚴格執行,並且嚴懲不肖的定檢業者。同樣的,也應該對汽車以及大型車輛同步推動更高的標準。在此同時,捷運和其他公眾運輸系統的強化和提升,以及對低污染的替代性交通工具的補助和扶助更要同時進行。

台灣現在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生活水準要掉到像菲律賓那種水準大概是不會了,但是要整體提升到西歐北歐的先進水準卻差了臨門一腳。這一步如果跨不下去,可能就在目前的狀況原地徘徊個十年二十年,那就糟糕了。

我一直覺得尋求個人利益與群體利益雙贏的局面是政府和政治人物應該要努力的目標。



這裡還有從前整理的機車騎士照片:

強者機車騎士:衝刺。小幫手。機動工作室。活動菜籃。方向。

機車騎士:帶來新幸福。環抱。車載車。等綠燈大軍。

機車族:老外機車情侶。三口。黑星。三桶瓦斯。口罩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