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攝影][底特律]單眼神童。

reading through the eye讀眼

很喜歡這張照片,所以把它單獨貼出來。

這是我在底特律機場候機室遇見的一家人。平常我就喜歡觀察身邊的人,那天在機場碰到飛機誤點,那就有更多的餘裕可以看個夠。我喜歡這張照片,因為當我透過觀景窗瞄準這個小女孩的時候,她也正好露出一隻眼睛看著我。

曾經想過幾個標題:[青眼]、[青眼有加]、[讀眼]、[單眼],總之就是在這個眼睛上頭打交道。

眼神,可以很精采。




小時候有個漫畫叫做三眼怪童,好像也是手塚治虫出品,主角是個有超能力的小男生,頭頂上的第三眼沒有被膠布貼著的時候、比蠟筆小新還要小新。日本文化裡頭躍然紙上對女性的不尊重,實在很糟糕。




如果說,天眼能夠看見遠處或是未來發生的事,也未必是好事。關於預知未來,張系國的棋王很精采。

李嗣涔對於特異功能的研究不知道走到哪裡了。我對於訓練過程以及訓練可能帶來的副作用,有很深的疑慮。



俄羅斯重新富強以後,對於特異功能小孩的網羅以及訓練不知道恢復了沒有?

如果張寶勝真是中國的國寶,北京當局應該不會讓他出來見人才對。只有兩個可能,一是虛張聲勢,二是他們在幕後有更厲害的寶貝。



這裡還有小女生全家福的照片:底特律機場的可愛姊弟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