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攝影][台北]小南門線上的短髮女孩與笑容。[瓶中信]民國100年大泡沫與匯率。

寄件者 2010Taipei

在捷運小南門線上遇到這位短髮女孩和她的朋友們。

看起來像是單眼皮的女孩,髮梢挑染成棕色,配著外套領口的小碎花蠻漂亮的。



短髮女孩。


寄件者 2010Taipei

好朋友。


笑得真開心。




寄件者 2010Taipei

開心女孩們。


其實一共有三人,左邊的朋友入鏡了一點點。









---------------------------------------------

2010年11月攝,2010/11/22文。

這兩天在讀民國100年大泡沫,剛好又讀到新聞說台灣被FED的Bernanke點名操縱匯率,加上央行開始對銀行公開談論匯率施壓,看來中央銀行這次的匯率戰是越玩越大了。

等到這篇文章面世的時候,台幣兌美金的匯率是不是已經上沖下洗了一番呢?

以台灣央行的實力而論,要繼續硬槓下去也沒有太大的困難;但是美國這次把台灣和中國、香港、新加坡綁在一起叫陣,加上政治力的因素介入,恐怕有得瞧。

匯率戰這種看不到硝煙的文鬥,表面上不見血,但是招招見骨。

現在兩邊都弄得有點騎虎難下,這種局面很麻煩。




順道一提,總統大選結束到此文刊出大致也有半年了,如果股市在總統大選之後垂直俯衝而下的話,價值投資人倒是可以開始考慮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