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雜想]攝影的動與靜。[攝影][台北]椅子,影子。

寄件者 2011 Taipei

除了街頭的人物之外,我也喜歡拍些不怎麼移動的東西,雖然不常把它們整理出來。


我刻意沒有用"靜物"來描述後者,因為它們雖然看似靜謐,但是在按下快門的時候,我常覺得他們是有生命的,不論在科學的定義上是否如此。


反過來說,當我用觀景窗擷取擦肩而過的人們,在快門的微震隨著咖擦聲傳到我的掌心的瞬間,我也常會覺得時間是靜止的,不論我自己或是對方移動地多快或是多慢。



-----------------------------------------

台大新蓋的博雅教學館落成了,以獨特而不囂張的方式,在北面的醉月湖、排球場和南面的普通教室、小福中間,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還蠻喜歡這棟大樓的尺度,不論是建築對人的尺度,或是建築對附近環境的尺度,都蠻舒服的,有著明亮的窗戶、走廊,和開闊的視野,我喜歡這種廓然大度的感覺。


信步走到五樓,下樓梯的時候突然看到這個畫面,光線照著空教室的課桌椅、透過磨砂玻璃映出漂亮的光和影。


坐在階梯上,拍了幾張照片。這些桌椅在安靜的大樓裡,就像有生命的一般。


影。







寄件者 2011 Taipei

椅子,影子。






寄件者 2011 Taipei

空。

水平沒有抓好。





寄件者 2011 Taipei

三格,透視。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日本料理或是法國料理有時候會用的碟子,分成三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