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攝影][台北]長髮女孩。[雜談]染髮。

寄件者 2010Taipei

在忠孝東路公園路口附近遇到這位迎面而來的長髮女生,陽光照在褐色的長髮上閃耀著光芒。

這幾天台北清晨有點涼意,氣溫大約在22度左右,所以雖然都已經六月了,女孩還是披著件外套。


昨天讀到Malcolm Gladwell在大開眼界裏頭談染髮廣告,才知道原來美國開始流行染髮也是1950年代以後才開始流行的事,在二十年間,美國婦女染髮的比例從7%一路攀升到40%。


不知道現在台灣的女性染髮率有多高?


記得小時候,報紙的社會版發現女性被害者的遺體的時候,如果發現被害人有染髮,記者總是寫著警方朝特種行業女性的方向去偵辦,這也不過是三十年前的事情。


大概是十多年前,台灣開始流行染髮,大概在同一段時間燙髮的比例開始快速下降,而且開始聽到夏天把頭髮顏色染淡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涼的說法。不知道染髮的潮流是美髮業者為了因應燙髮人數下降而做出的反應,還是說因為大家花錢染髮就排擠了燙髮的支出,還是說這根本就是兩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