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攝影][台北]請勿在此尿尿。[雜論]什麼六國論!

寄件者 2009Taipei

在台北街頭看到這個禁止尿尿的告示,"勿"字還用#符號特別標註,再加上攝影中和最後的謝謝,苦主可以說是用心良苦了XD

整篇告示是針對計程車司機的,所以看來主人對於計程車司機的尿特別反感XD





馬英九總統即將就職兩週年,根據主要媒體的報導,他將要在今天發表一個稱為"六國論"的論述,重點包括以下:


(一)創新強國:以創新提升台灣競爭力;(二)文化興國:以文化發揚台灣優勢;(三)環保救國:以綠能打造低碳家園;(四)憲政固國:以廉能強化政府治理;(五)福利安國:以福利建構社會安全網;(六)和平護國:以和平建立台海秩序。




馬政府喜歡做文章搞排比也就算了,但是我要很沉重地質問一件事,這個"六國論"是誰的主意,又是誰讓這個莫名奇妙的簡稱進入新聞稿?


稍為讀過一點書的人都知道,秦滅六國而得天下,宋朝的蘇氏父子三人各寫了一篇"六國論"討論這件事情,其中又以父親蘇洵的六國論最有名。

我在這裡節錄兩段提供大家參考:

六國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秦。賂秦而力虧,破滅之道也。

諸侯之地有限,暴秦之欲無厭,奉之彌繁,侵之愈急,故不戰而強弱勝負已判矣。至於顛覆,理固宜然。古人云:「以地事秦,猶抱薪救火,薪不盡,火不滅。」此言得之。



明明有別的簡稱可以用,偏偏要取名六國論,這是要和六國看齊,還是要藉這個機會來偷偷譏刺一下忙著在中國奔波的國民黨諸公,或者根本就是想要告訴大家ECFA不可行呢?


這個馬政府,怎麼糊塗到這步田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