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雜談]南女運動短褲事件。[攝影][台北]北一女運動褲。

寄件者 2009Taipei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最酷的新聞就是台南女中的學生們在升旗的時候發動的集體脫褲抗議事件。

說得聳動是脫褲,其實小女生們是把長褲脫了,露出裡面預先穿好的運動短褲,抗議學校教官禁止學生穿短褲上學的規定。據說當場參加的同學有八成之多,這很驚人啊。


發起的八名同學組成了南女短褲幫,據說是用網路和手機簡訊等方式進行了大規模的串聯活動,這篇聯合全校同學星期一穿短褲升旗是她們在網路上的呼籲。

關於這件事,南女畢業的米果,寫了一篇好文章:台南女中學妹,妳們超有Guts!

按照慣例,既然聊了運動短褲的事,應該要找張照片來應景的。但是找來找去,北一女的同學們不是穿裙子、長褲、就是穿上面這種運動長褲,我印象裡的運動短褲,怎麼找也找不著,我想是2008年的時候爆發的禁穿短褲進出校門規定造成的影響吧。

找來找去,只有下面這張的同學把長褲捲成八分褲,勉強湊數XD

寄件者 2009Taipei


有趣的是,根據這位南女老師所說,北一女學生之前為了要穿短褲進出校門槓上校方,後來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開會決議認定強制女生穿裙子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並且去函全國各校說明。那麼為什麼北一女的同學們現在都不穿運動短褲上學了呢?


順道一提,北一女的運動短褲其實很長,有些長到都過膝蓋了,比很多女生的裙襬還要長。我個人覺得那樣穿還蠻帥氣的,這篇新聞說校方覺得不雅、其實應該有討論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