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攝影][台北]路平專案。

寄件者 2010Taipei

這是台北市政府在捷運台大醫院站的廣告。


首先當然還是要肯定台北市政府的努力,人家致力要把馬路鋪平,這個目標本身是沒有什麼錯的。


但是有時候想想也會覺得奇怪,眼看都已經進入二十一世紀,瀝青用在鋪馬路的歷史也已經有一百七十多年了,怎麼全台灣的首善之區連把路鋪平這件小事也做不好,還要設個專案來收爛攤呢?



日本自民黨執政多年,政商勾結也時有所聞,但是至少人家的馬路鋪得平平的,拿了錢、至少還知道把事辦好。



我們的政府在施政的品質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這一路,能夠像廣告一樣平坦。





又,這張照片也是用來提醒自己的。我在按快門的時候動作還是太大,平時也許察覺不到,但是在這種對水平要求高的照片裡頭,平常疏於注意的缺失是難以遁形的。

Canon 7D,EF 24-105mm F4L IS,P模式,ISO 640,F/5.6,1/12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