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攝影][北京]兄妹倆。[雜談]教室變成了電影院,然後呢?

寄件者 2009 Beijing

在北京雍和宮的大門附近看到這兩個小朋友蹲在門口、一邊等大人,一邊玩著掌上型電玩。大概是表兄妹或是堂兄妹吧,感情真好。


自從電動玩具流行以來,我還沒有看過打電動不專心的小孩。如果孩子們都可以用這種精神上學,那就太好了。



這麼吸引人的東西,除了電動玩具之外,還有電視和電影。



以前小時候流行一個作文題目"如果教室像電影院"。雖然題目本身沒有說什麼,但是出題的人認為電影院要比教室酷得多,意在言外。幾十年過去,現在大多數的教室都裝了電化設備,老師也偶爾放電影了;從前的假設句,現在變成了事實。我曾經跟朋友去小學接孩子,經過一間教室正在放卡通,班上同學看得目不轉睛一動也不動,秩序好得不得了XD


但是呢,身為老師的迴紋針最近在兩個班的課堂上頭放電影,卻面對了截然不同的兩種反應。我建議對教育議題有興趣的朋友,都來讀一讀這一篇[生活]我該不該對你有期望?關於這個議題,大家也可以看看迴紋針老師的plurk討論串



又,這篇剛好是本部落格的第五百篇,順道誌之。